實際上,英國升學大幅提升了自己的科研水準

實際上,英國升學大幅提升了自己的科研水準,跨國聲譽幾乎完全基於研究情況,無論如何,聲譽調查並不是判斷大學品質的一個客觀方法。但是,由於缺少其他資料,排名機構只能使用這些資料,英國升學為了提高回應率,排名機構甚至使用五年前就已去世的調查物件的投票。其他資料也存在很多問題。大多數資料都是大學自己報告的,排名機構只進行最低限度的品質控制。排名是一場零和博弈,有多少成功者就有多少失敗者。英國升學無論一所大學有多努力,無論它們提升了多少,總是有其他大學提升得比它還多,就像愛爾蘭的大學所發現的那樣。愛爾蘭到印尼的一些大學的校長表示,他們將盡其所能提高排名。既然提高排名的唯一辦法就是提高科研水準和知名度,英國升學這意味著將更多的稀缺資源投入到科研中而忽視了其他可能更重要的職能。總的來說這意味著把資金提供給那些資金已經較為充足的大學。英國升學即使有的話,也只是非常少的一點點。我們應該做何回應?期待排名受到忽視,因為政界人士、記者、公眾和大學本身對排名都太著迷了。但是,看清其真面目,英國升學明白排名機構關於找到了最好大學的說法以及更普遍地去衡量各大學的做法是錯誤的很重要。顯然不是。排名所能告訴你的是其他大學可能提高得更多。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